霜白一暮雪

语C用/存人设和戏/也许还有其他

银绿小分队对戏

“浪费三杯妒忌,节省一壶美德。”
“一场男巫之间的秘密夜谈,如果你不保密——”
“闭嘴,Perses,斯莱特林最善于保守秘密。”
“呵呵。”

“第一个晚上。”

Pandy Parkinson
好了,那就由我起头。Achelous,别贴那么近,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用手肘捅了捅边上的低年级,用眼神示意他挪远点。

Achelous Greengrass
只有Hermes才可能对你有意思!你们俩天天针锋相对,像极了“相爱相杀”。
拿起书桌边的本子翻来随意涂了两个单词,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新素材,傲慢与偏见,棒极了!

Blaise Zabini
别再谈你的麻瓜论调了,Perses,再多一个单词Draco就该说“门牙赛大棒”!

Draco Malfoy
废话太多了。你们就不能对着正题讲点有意义的?
斜靠在沙发上,手指一刻不停地敲击着沙发扶手,心里窝着莫名的烦躁。

Blaise Malfoy
瞧瞧谁已经不满意了!
快点,Parkinson,说好的开头呢?

Pandy Parkinson
感谢你们的慷慨。那我来讲第一个话题:妒忌。
行行好,别笑了,绅士们。我们都妒忌别人,不是吗?Draco妒忌Potter的名声,Achelous妒忌Nott的成熟,Blaise妒忌——我不说你好吧,你自己知道,什么难听的词汇之类的。而我,我妒忌…这没什么好掩饰的。
我妒忌Draco的显赫家室和财富,我妒忌Blaise傲慢自大的底气,我妒忌Perses到哪儿都有好人缘。谁不妒忌Potter?他名声累累,鲁莽也算做勇气。还有Weasley能跟着救世主赚取目光,Granger考第一的好脑子!
站起身来一口气说完,整张脸已经发热起来,眼眶更是热得难受,手指握成拳,所有无可奈何最后还是憋进心里。

Draco Malfoy
别这么说,Pandy。
叹了一口气,手指早就在人越来越高的嗓音里停止敲动。盯着好友看了许久,终于开口说了一句不痛不痒的话。斯莱特林不擅长安慰,但我们有自己的方式。
我确实Potter嫉妒Potter的名声,“在斯莱特林你会交到真诚的朋友”,我不对你们隐瞒。但想想这又有什么好的?瞧瞧他吧,我打赌拉文克劳私下贩卖的废纸里有不少他的笑话。

Achelous Greengrass
这个我知道,我宿舍里收集了一打,不过不全是拉文克劳。主要是些低年级…他们没经历过那些。
噢,“绿眼睛小猫”Potter,怎么样?
憋着笑假装正经地吐出这几个单词,回忆越多越忍不住笑意。
其实这没什么,要我说低年级女生关于Draco的幻想才有趣。

Blaise Zabini
要我说,你也是低年级。
打了一个哈欠,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继续瞥瞥曾经的室友。
有什么高见啊?除了司空见惯的——魅娃Draco,铂金贵族Draco,大众情人Draco?

Achelous Greengrass
是你逼我的,Blaise。你们知道最近传得风风火火的《斯莱特林守则》什么的吗?

Draco Malfoy
哦,Malfoy家规。顺带说一句,我爸爸从不叫我罚抄什么家规一百遍。他更不会叫…算了。

Pandy Parkinson
停一停。

Blaise Zabini
怎么了,Pandy?
张了张嘴想告诉他大家都知道他心里不好受,但又无从述说,只好打消了念头。

Achelous Greengrass
放轻松,Pandy。你说吧,没关系的。
心下知道Malfoy和Zabini都是不善言辞的白痴,只好充当起一贯的知心朋友形象。

Pandy Parkinson
我真抱歉我要打扰一些愉快的讽刺话题。
嫉妒真不是一种好感情,它就像蛛网一样粘在我身上,扯也扯不断。更遑论我越挣扎,罪恶的藤蔓缠得越紧,明知有违利益还偏要放任。我真妒忌啊,凭什么拥有这些的不是我?不谈虚无缥缈,魁地奇场上我为何没有收到欢呼?情人节清晨怎么没有外院女生期期艾艾?麦格的该死的O凭什么就不能给我?

Achelous Greengrass
我真抱歉,下次我会让Astoria给你捎一朵花的。

Draco Malfoy
你敢。
别这么悲观,Pandy宝宝。最公正的麦格从来没有道理,你知道的,再大公无私也有人之常情,斯莱特林从来不受待见,特别是现在这个时候——
停顿,垂下眼睫突然有些两面为难起来…没有人接话,他们知道自己没有说完。Malfoy应该高傲,Malfoy应该保持平衡——去梅林的平衡!
Pandy,听我说。
谢谢。我知道你不想被卷入战争中心,你那时…出卖Potter,不仅仅为了Pansy,还有我。我知道。

Pandy Parkinson
没那回事。你不用谢我。

Blaise Zabini
可别含情脉脉起来。
Pandy,忘掉魁地奇吧,我们俩,边缘角色。你,经常是姑娘们小说里的第三者。我,永远是风流成性的郁郁不得人。我们这样的还奢求什么欢呼呢?斯莱特林擅长孤独,我们不在乎别人无所谓的致意。

Achelous Greengrass
胜利就是在孤独中前行,赢家就是心有畏惧的人。

Draco Malfoy
行了,今天结束了。宵禁!级长命令你们都回房间睡觉去!

Blaise Zabini
你可命令不了我,Draco。但我会照做,勉强给你面子。
晚安,Perses,不要摆弄你的羽毛笔。
朝他们点点头,先行起身离去。

Achelous Greengrass
意会到其中真意,凑近Pandy轻轻拥抱了他一下,抓起羽毛笔朝他们飞吻。
晚安,明天见!

Draco Malfoy
等两人走后才重新看向Pandy,拍拍他的肩膀。
我们不需要美德,妒忌的你是真实的,他们才虚伪作假。
Pandy,耍花枪的人不会笑到最后,银绿色才是礼堂最终的装饰。

Pandy Parkinson
…我知道。我只是…算了。我知道你知道。晚安,Draco。明天也许你可以试着也放弃心事重重。

Draco Malfoy
我会的,晚安。
目送他一直离去,又继续在休息室停留了许久,直到最开始燃着的蜡烛奄奄一息,才起身离开。

“在这里你会交到真诚的朋友,”
“但这些阴险狡诈之辈会不惜一切达到他们的目的。”
“可你是否也应该知道,”
“朋友会为你容许利益并行。”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