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白一暮雪

语C用/存人设和戏/也许还有其他

#婚戏
#BGM:I Don't Mind the Thorns

“我不介意荆棘。”

这是苏格兰最冷的一个冬天。
鹅毛大雪不间断地在空中打着旋,黑湖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自然的魔法为塔楼的尖顶和长长的石街都铺上了一层又一层松软的冰晶。章鱼潜在尚有温度的湖底,炉火静静地燃烧,银绿色不再闪烁光芒,休息室喧闹已成寂然。此时Draco Malfoy坐在我的对面,我们互相保持沉默,不会提起Malfoy在战后的萎靡不振,不会提起Greengrass从中立家族走到纯血家族的领航,不会提起Parkinson和Zabini,Crabbe和Goyle到底去向何处。
斯莱特林已褪去往日高傲,我们必须要遵循审时度势,进退有度,以低调忍让为外衣,将反击和辩解埋藏心中——无论你在战争幸存还是陨落。

Malfoy翻动书页的手指还忍不住颤抖,脆弱的纸张低低地呻吟,巨大的封面遮住了他苍白迷茫的脸庞,我唯有想像他紧抿嘴唇的样子,眼睛里是否会透出坚韧与痛。
最后我起身坐到了他的身边,在撞见了一瞬间的惊讶和困惑之后,我轻轻地拥抱了他。他的身体很僵硬,肩膀高度紧张地耸起,直到钟声敲响,画像们打起瞌睡,血人巴罗的铁链发出嘈杂的锐鸣,他忽然回抱住我,手指勒得我疼痛得皱起眉毛。我没有听见他抽泣的声音,Malfoy从不在人前流泪。

这注定是一段艰难的时间,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我们的学院宝石,我们的毕业考试,我们的家族,我们的信仰,我们的荣耀。

而我不介意严寒,当我有炉火带来温暖。

“Astoria Greengrass,你听着!你不能——”把双面镜往墙上一摔,易碎的魔法物件马上就成了四分五裂的玻璃块,父亲怒气冲冲的表情却根本没有随之消散,反而越来越清晰。Draco Malfoy和Astoria Greengrass,几乎没有人祝福的一对,有人介意昔日趾高气扬的少爷如今落魄狼狈,纵使他的财富为洗清罪孽消耗殆尽,代表黑暗的印记永远无法被抹去。也有人介意纯血新贵家的小妹妹太偏爱麻瓜,她不仅选修麻爪研究甚至还在大庭广众下与Hermione Granger为伍,即使她年轻又漂亮,但没有精明狡黠,在蛇群中要如何生存?
挥了挥魔杖把羊皮纸全丢到壁炉里,熊熊大火在一瞬间就把他们全部吞咽干净。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长叹一口气,把自己放倒在柔软的扶手椅上。魔法形成的天空悬在头顶,昏黄的灯光摆在眼前,蘸水笔和空白的新纸等待被书写,我却只想闭上双眼,把所有的所有交给未来去决断。
无意识之间,我的眼皮变得越来越重,黑暗奔跑着飞快地袭来,我感到我的手指沉得已经无法抬起,思绪渐渐飘远,时钟的嘀嗒和柴火的滋滋声已然消失不见。

我好像正从高空坠落,风呼啸过我的耳畔,我伸出双手想抓住什么,却只碰到了虚无的空气。我的口袋里空空如也,魔杖一定先一步飞去地面,恐惧感终于挤满了我的心脏,恼人的脉搏震得我无心思考出路,人生回溯的情景似乎标志着死亡前一秒,我不停挣扎着,四肢胡乱挥舞,下落的速度仍旧越来越快,失重的不安终于让我尖叫出声——

“Ria…?Astoria…?Astoria!”
猛地睁开双眼,胸口的剧烈起伏让我有一瞬间的窒息感,大口呼吸了一会儿,我才慢慢把视线移到了我的男朋友身上。
他浑身湿漉漉的,手指用力地扣住软椅的扶手,一朵娇艳的玫瑰被捏得皱巴巴的,尖锐的刺几乎要穿透包装。
我们离得很近,近到急促的呼吸都交融起来,他目光里的焦急与害怕映入了我的眼睛。我确实不知道,如果他没有把我从梦魇中唤醒,我是将永远沉睡,还是就此崩溃?
亲吻了一下他的眼角,我在口袋里摸到了自己魔杖。快速对他施了一个干燥症,假装生气地狠狠瞪了过去:
“魔法是让你做摆设的吗?怎么淋成这个样子——什么时候开始下雨了?”
“不久之前,亲爱的。”Draco Malfoy低低地笑了一声,把我从扶手椅强抱了起来,他把下巴隔在我的肩上,我不得不扶着他踮起脚才能让我们的姿势不显得太过怪异。
他的手里还握着玫瑰,仿佛闷闷不乐,“我本来想送你一大束玫瑰…但是路过的麻瓜花店只剩下这一支了…Ria…我真的很抱歉。”温柔地抚摸着他的脊背,我知道他并非是为玫瑰难过。我们相爱,他总在抱歉他现在对“更好的生活”无能为力。
可我不介意。
“Dra,只要是你,再廉价平凡的鲜花,对我来说都是斯莱特林的挂坠盒。”
我的男朋友松开了我,他认真地注视着我的眼睛,久到大雨更加滂沱,壁炉缓缓熄灭,玫瑰耷拉脑袋。
Draco Malfoy突然学着麻瓜单膝下跪,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戒指举到我面前:
“Astoria Greengrass,你愿意和我订婚吗?——即使今天的我将近一无所有…”
“嘘。”我用手指抵住了他的嘴唇,“一切都在变好,我当然愿意。”

你看,我不介意雨滴,是它让花朵充满生机。

Daphne擅长美容魔咒,她也精通麻瓜们的小把戏,能把普通女孩变成动人新娘的魔法,口红、眉笔、指甲油,香水还有其他更多。
Daphne是个好姐姐,虽然她不支持我和Draco的恋情,但今天她依旧来了——她纤细的手指穿过我长长的金发,把它们分成三股又编在一起,最后,她把白纱戴在了我的头上。
“一场麻瓜婚礼。”
“美丽的婚纱,不是正配战后的阳光吗?况且只是订婚典礼——Draco一定要等过两年再办一个正式的、充满着斯莱特林社交味道的纯血式婚礼。”
“我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会这么惯着你——四年级时他还冷嘲热讽你选麻瓜研究!”
“我不介意,姐姐。”

爱情就是这样。其实我明白,有些话并非你本意,那很容易被淡忘,只要你握住我的手。

Daphne牵住我的手。
我知道这一刻来临了,我将跟随我最亲近的人走向红毯,微风吹拂着绿叶,沙沙的响声将扮作铃铛,与温暖的阳光一同开启我人生这新的一天。
长桌上铺着一尘不染的桌布,沾满露水的鲜花和夜晚才会燃起的蜡烛摆成了一列拼盘,高脚杯盛着香槟,斯莱特林的同窗和霍格沃茨的好友三三两两的站在两遍小声交谈,阵阵嬉笑声传进我的耳朵,Hermione和Ginny在讨论我是否用了太久梳妆打扮,Pansy在和Blaise抱怨一些琐事,Luna戴着眼镜东张西望,Rona凑在Geo边上听她讲笑话,Potter和Weasley站在自己女朋友的边上,朝着远处的Draco瞪眼睛。
我好像看得真切极了,可我明明正踩在云彩上,自己都轻飘飘的,哪里能关注到周围人的神情和举动呢?
为我们主持订婚仪式的是Narcissa夫人,Lucius显然不太喜欢我,不过我相信他以后还是会到场的,当然,也包括我的父母。
我相信Draco,虽然现在局势仍旧不明朗,威森加摩对Malfoy百般刁难,魔法部也对昔日的食死徒父子将信将疑,救世主的作证不过是杯水车薪,我们真正要面对和解决的不止一件黑魔法抄查,不止一次斤斤计较的审问和开庭。

但我不介意挫折,当你用真爱将我围绕。

“那么,Astoria Greengrass,你是否愿意以你的姓名起誓,无论将来发生的一切,你都愿意和你的未来的丈夫Draco Malfoy订下婚约?请铭记,魔法一旦生效,如有违背,背叛者将受到极为痛苦的惩罚。”

“我愿意。”
我已决定在你身边。
或许你的有些做法令我难以接受,可那是你的一部分,而你是我最爱的情人。

“我不介意荆棘。”只因你是玫瑰。

我们相互凝视,在彼此的眼睛里找到了自己。
我们拥抱,我们互诉衷肠。
我们亲吻,我们承诺一生。

我不介意荆棘,只因你是Draco Malfoy。

评论(1)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